站内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按标题 按内容
友情链接
手机访问本站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访问本站!
《中国语言规划续论》
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人数:

  《中国语言规划续论》内容简介:语言强弱不仅是国家强弱盛衰的象征,而且语言也会促进国家的发展强大。语言是文化的基础、民族的象征,是“软国力”的核心。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80%的信息由语言文字来负载来传递。

  本集文章分五部分编排:第一部分6篇,讨论语言规划的一些理论问题。第二部分10篇,论及当前语言文字工作的若干方面。第三部分3篇,反映2005年2007年中国语言生活的状况。语言生活广博复杂,日新月异,这三篇文章是述要性质的,汇拢些认识到的主要现象。第四部分4篇,专就语言传播的话题发表些意见。第五部分有5篇论文8篇序文,或评学人,或评学文,或评学术运动,都牵涉到语言规划和学术态度;文章有评有点,故日“语言学术评点”。

  本书已于 2010年02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2.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