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按标题 按内容
友情链接
手机访问本站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访问本站!
台湾语言政策研究
发布时间:2013-09-05浏览人数:

2013-09-05_182549.png

简介:

本书梳理了台湾语言文字政策措施之沿革,论述了2008年以来台湾语言政策措施和语言热点问题。全书分为四章。

第一章简略地介绍了台湾地理历史、行政区划和人口分布情况;扼要地回顾了60多年来台湾语言文字政策沿革;依据台湾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和语言使用情况数据对台湾语言文字使用情况作了分析,反映了台湾语言文字使用的最新状况,此外对两岸语言文字差异做了扼要分析。

第二章从文字标准、语音标准和其他标准三个方面对台湾语言文字标准进行了全面介绍,总结了台湾语言文字标准的主要特点。文中附有大量台湾语言文字标准截图,目的是让读者直观地了解台湾语言文字标准的基本情况。

第三章是全书重点部分。从国语、汉字、华语文教学、方言、少数民族语言、拼音和外语七个方面,梳理了1945年以来(汉字部分涉及到20世纪初)台湾语言文字政策措施的沿革,重点论述了2008年以来上述七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及特点。

第四章围绕近些年来台湾语文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分别对台湾的简繁汉字问题、识正书简、汉字文化节、汉字申遗、台湾书院、高中语文课纲和“台湾正名”活动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作者:戴红亮 出版时间:2012-10-01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