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按标题 按内容
友情链接
手机访问本站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访问本站!
第十四期语料库沙龙研讨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人数:

研讨内容:“研究导向”与“教学导向”——谈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在教学中的应用问题

主题发言人:北京语言大学张宝林老师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下午14:30-16:30

活动地点:北京语言大学新综合楼1006室

线上参与:QQ讨论组

(请先加语料库沙龙QQ群342301013,建议升级到新版QQ:http://im.qq.com/pcqq/)

 

近年来,有学者提出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偏重研究,存在“研究导向”,而对课堂教学没有起到帮助作用;进而提出建设“教学导向”的语料库的主张。针对这一问题,主讲人探讨了语料库的功能与局限性,提出语料库和教学的接口是二次开发,并需要一线汉语教师、汉语教学与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的广泛参与。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沙龙,进一步完善对语料库研究的整体认识,促进教学领域对语料库的应用,同时推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及相关专业感兴趣的研究生同学参加沙龙的讨论。

本次沙龙线上交流将继续采用QQ讨论组,可实时收看远程演示,并参加在线语音讨论。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李红梅靳继君

电子邮件:1656437257@qq.com1021431855@qq.com

QQ(如有需要可通过QQ远程协助):1656437257、1021431855

语料库沙龙专用邮箱:corpusshalong@163.com,欢迎关注交流。

 

“语料库沙龙”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将定期推送相关资讯,欢迎订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