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按标题 按内容
友情链接
手机访问本站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访问本站!
世界语言大会展示馆·语言文化研习体验馆苏州开馆
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人数:

    6月15日,世界语言大会展示馆·语言文化研习体验馆在苏州开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外关系与公众宣传助理总干事艾瑞克·法尔特、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等为展馆揭幕。

    建设世界语言大会展示馆·语言文化演习体验馆,是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后续成果世界语言大会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和即将颁布的《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展馆背景

 

    2014年6月5-6日,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苏州合作举办世界语言大会,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教育官员、语言文字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这是首次由一国政府发起,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世界级语言大会,与会代表围绕“语言能力与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这一主题,就语言能力与社会可持续发展、语言能力与教育创新、语言能力与国际交流合作等专题进行深入讨论,通过了大会成果文件《苏州共识》。为纪录大会盛况,推广大会成果,教育部、国家语委会同江苏省和苏州市建设了世界语言大会主题展示馆,同时为语言爱好者和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语言文化研习体验场馆。

 

“世界馆”与“中国馆” 

 

    世界语言大会展示馆·语言文化研习体验馆由“世界馆”和“中国馆”两个单元组成。

    “世界馆”:厅一展示世界语言大会盛况和理念,以主题海报墙和图片墙展示大会场景,用视频形式展示大会开幕式盛况,以及媒体报道和专家代表的反馈等,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厅二围绕世界语言及语言教育进行展示,重点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世界一些语言机构在语言教育上取得的重要成果。

    “中国馆”主要展示中国语言文字的丰富性,以及在语言文化传承和语言资源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共分三个主题展厅,以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方式呈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