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按标题 按内容
友情链接
手机访问本站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访问本站!
第十九期语料库沙龙研讨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人数:

研讨内容:语料库建设标准研究的现状与对策

主题发言人: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硕士生李红梅、陈钊

活动时间:20171128日(星期二)下午14:30-16:30

活动地点:北京语言大学新综合楼1223室

现场参加+线上参与:QQ讨论组

(请先加语料库沙龙QQ群342301013,建议升级到新版QQhttp//im.qq.com/pcqq/

 

近年来,语料库语言学的发展较为迅速,在语料库的建设与应用方面取得了众多成果。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语料库建设情况,“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标准研究”课题组对国内外语料库建设标准进行了相关调研,并提出一些意见与建议。本次沙龙包括两个主要内容:首先,介绍基于国内四个中介语语料库的建设标准的研究。另外,目前针对汉语中介语语料库,还没有专门的分词规范和词表。中介语的特点决定了在建设中介语语料库的过程中不能完全照搬适用于母语语料库的分词规范和词表。在借鉴汉语语料库分词规范的基础上,参考对外汉语教学内容,尝试制定出名词、专有名词、动词、形容词的分词规范及其词表,以期为正在建设的中介语语料库以及未来其他汉语中介语语料库提供可以通用的标准。希望通过本次沙龙,大家可以对语料库建设标准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推进语料库建设与发展。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同学参加沙龙的讨论。

本次沙龙线上交流将继续采用QQ讨论组,可实时收看远程演示,并参加在线语音讨论。

 

如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段海于、温晓洁

电子邮件:245028971@qq.com1403351984@qq.com

QQ(如有需要可通过QQ远程协助):245028971、1403351984

语料库沙龙专用邮箱:corpusshalong@163.com,欢迎关注交流。

 

 

“语料库沙龙”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将定期推送相关资讯,欢迎订阅!

 

  

 

“全球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和研究”课题组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

语言政策与标准研究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